簽證及其它準備事宜

Eng

更新於2020年5月

在出發之前,每個家庭將收到內容詳細的學生、家長手冊。

此網頁日期僅供參考。確切日期及截止日期每年會變更,本校將向參與家庭提供具體日期。
 

6月份左右,中國項目主任孫綺麗女士將向每個家庭發出提醒,通知8月下旬去杭州前的相關準備工作,信中將提供確切的截止日期和航班信息。

通常,「杭州漢基」主任張蕾女士將於6月(學年最後一週)在香港漢基校園舉辦「杭州漢基」簡介會。簡介會分兩場:即將去杭州的九年級學生及家長一場;將在未來參加「杭州漢基」的低年級學生及家長一場。

所有去杭州的家庭需要準備:

1. 簽證和旅行證件

由於今年情況特殊,現時中國簽證中心暫不接受簽證申請且未通知重新開放申請時間。為了做好簽證申請的相關準備工作,請家長們填寫有關您和您孩子暑假出行計劃的調查問卷。此調查問卷只供需要申請簽證的家庭填寫,如果您的孩子已經持有回鄉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不必填寫此表格。

持有回鄉證的學生:

  • 無需申請簽證。
  • 查看學生回鄉證的信息是否正確。

辦理簽證詳情

2. 保險

所有杭州學生都必須購買旅遊保險(此處查看保單內容),即使學生已經事先購買了其他保險。請下載并填寫投保單PDF版本),連同保費支票一起,於2021年3月1號前交予行政辦公室蔡老師。保險費金額為4,503.83元港幣,支票抬頭請寫:Marsh Hong Kong Limited

3. 醫療

我們的杭州醫務人員需要家長和執業醫師填寫一份紙質表格。請將這份表格打印出來并在8月份前填寫完畢。在2020年10月16日之前將填妥的表格交給行政辦公室的Rickena 蔡老師

4. 機票

時間: 5月中至8月 (預訂/購買機票或一年中所有的機票。)

  • 家長須自行為自已和孩子安排行程(更多詳情見下)。
  • 家長須在一學年裡安排5次來往航班。(詳情可參考日曆頁)
  • 在出發或回校的日子裡,學校會安排巴士接送航班KA620和KA621。8月出發的第一程,學校會安排職員陪同學生。
  • 有些航空公司會給予參加中國學習項目的學生優惠機票。漢基校務部可提供證明信件。
  • 即使提早預定機票,可能農曆新年後,航班KA620仍然會客滿。基於前幾年的經驗,臨近出發日期可以有其它選擇,有可能會有幾位,或有更高價位的幾位,或選擇其它航班。

注意:在學校假期期間,學生不允許自行留在校園裡,家長須為學生作好妥善安排。

5. 購買/校服購買

時間: 5月至8月15日 (夏季校服,冬季校服一般在10月後才有需要。)

  • 杭州的校服要求基本上與香港漢基一致,另添加一部分。
  • 詳情見校服和行李

所有學生都需要購買一套正裝校服和冬季外套。請注意,所有學生僅需要從威信服飾有限公司提供的上選購。您可以前往位於佐敦的店鋪購買校服,或者您也可以通過網上商店購買。由於目前的狀況,校園內的校服店將關閉直至另行通知。

威信服飾有限公司店鋪地址及電話
佐敦道白加士街59號健能發展商業大廈 2樓
電話: 2523 2517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10點至晚上6點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6. 電腦、計算機和課本

漢基在讀學生不需另購買課本,但需攜帶電腦、圖像計算器,可能還需帶一些課本。學校將另行提供詳細信息。

計算器

新入校學生需要購買一台型號為 TI-84 Plus CE的計算器。
如果您想購買此計算器,請使用此鏈接下單。
漢基學生可以使用以下優惠券代碼獲得折扣:cis2020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優惠券可讓學生獲得TI-84 Plus CE計算器的折扣,折后每台計算器售價為1,199元港幣。若您訂購一台計算器,需另付30港元的本地快遞費;如訂購多台,系統將根據運輸重量自動計算運費。在線付款可使用 Visa或Master信用卡。

提醒:請帶上計算器的充電器或兼容的USB接口

之前非漢基注冊學生的家庭

購買課本及其他教育資源

學校將向新生提供有關信息。

購買電腦

學校將向新生提供有關信息。

家長出行

學年初,家長可陪同子女一起前往杭州漢基,但家長只可在到達日下午2點至5點留在學校,之後必須離開校園,學生將開始參加開學活動。

家長將受邀參觀杭州校園:

  • 家長﹣教師研討會:11月中的一週末
  • 結業禮:6月第2個週末以及杭州學年的最後一週末。家長可以與學生一起飛回香港。

家長前往參觀時,學校會在週五晚舉行歡迎會,週六、日將安排正式活動,週日也會安排一些自由活動。妥善通知學校後,學生可與家長離開校園,與家長同住酒店。

事項清單

1. 申請簽證
2. 在「月拱門」上更新資料
3. 遞交保險申請
4. 安排健康檢查
5. 預訂機票
6. 購買校服
7. 訂購手提電腦/課本


「杭州漢基」日曆

「杭州漢基」的一學年從8月的第一週開始至第二年6月的第二或三週。

杭州的一學年分為5個階段,每階段大約長4至10週。

有4個學校假期。(10月中、聖誕節、新年和復活節假期)假期一般為期兩至三週。

2020-21
日曆

2021-22
日曆

在香港查詢「杭州漢基」的問題

孫綺麗老師

中國項目主任
kthrush@cis.edu.hk

蔡瑞琪女士

中國項目及杭州事務行政助理
行政部辦公室
電話:2512-5889
rcai@cis.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