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提名權

Eng

本頁面於2019年4月進行了明確修訂。但請注意漢基公司提名權計劃、學校的公司提名權政策或程序沒有任何變化。


持有公司提名權的申請者可能獲准入讀漢基國際學校,但公司提名權並非強制性的。

公司提名權計劃現狀

學校目前沒有發布新的公司提名權計劃。

任何現有的公司提名權計劃都是先前制定的。

2012年,學校開始贖回已持有的公司提名權,持有人可選擇購買新的公司提名權,以作代替。應當注意,儘管最初的公司提名權(「舊的公司提名權」)是可轉讓的,但被代替的公司提名權(「新的公司提名權」)是不可轉讓的。 因此,當「舊的公司提名權」被贖回,可供應給公眾的將極為有限。

持有公司提名權

本節適用於所有公司提名權,無論是「舊的」還是「新的」。

請留意:2018-19學年及之後入學的學生須交納年度建校費,持有公司提名權的學生也須遵照此規定。

申請者可持有公司提名權須符合以下條件:(1)仍有剩餘學位; (2)申請者符合入學要求。

持有公司提名權享有以下權利:

  • 該公司可使用提名權,一次提名一位學生。
  • 若學校有學位空缺,持有公司提名權的申請者將獲得面試機會。
  • 學校將優先考慮被提名的申請者,但並不保證申請者一定被錄取;申請者必須符合入學標準。

公司提名權贖回

本節適用於所有公司提名權,無論是「舊的」還是「新的」。

公司提名權可於發行日期(證書上顯示的發行日期)後的第十年年尾贖回。如贖回期限已到,學生仍就讀於漢基,則公司提名權可於該學生畢業或離校後贖回。公司提名權可贖回價格應為該公司提名權於證書上註明的發行價格。

公司提名權的轉讓及代替

本節僅適用於「舊的」公司提名權。

在學校批核的情況下,公司提名權將發行至相關公司。

舊的公司提名權未被贖回前,持有人可選擇(只可選擇一次)以港幣5百萬(更新後的價格,自2017年12月1日起生效)購買新的、不可轉讓的公司提名權。公司提名權可能會適時調整。除了價格不同,新舊公司提名權的分別在於新的公司提名權不可轉讓。

了解更多

一般查詢或查詢舊公司提名權轉事宜:

行政部辦公室

中國香港北角寶馬山校園徑一號

電話:2512-5914
傳真:2512-5957


查詢公司提名權贖回項目:

拓展部辦公室:

電話: 2512-5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