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費資助計劃

Eng

「學費資助計劃」
網絡簡介會

暫無資訊。

了解更多

欲對該計劃有更多了解,可聯絡:

韓周延女士

公共關係部總監
電話:2512-5996 chan@cis.edu.hk

陳任少慧女士

入學部總監
電話:2512-5940
admissions@cis.edu.hk

中學部申請

電話: 2512-5915

漢基歡迎志向遠大、才華出眾的年青人加入,為我們的學校生活增色。同時,漢基也將不懈努力, 激發他們的創造潛能。

申請學生須年滿12歲或以上,對學術有濃厚興趣、具備獨立思考能力,能夠容納不同觀點,並且有志向為世界做出貢獻。

學校將從個性、學業成績、領導才能、社區服務、藝術、體育及其他興趣等多個方面來綜合評估學生。

申請「學費資助計劃」學生,無論報讀八、九、十、十一年級或十二年級,錄取的學生將獲得學費資助並在漢基完成中學課程於十三年級畢業。

常見問題

「學費資助計劃」包括些什麼?是否也可以用來支付非學費類的學校費用?
如申請人獲準批核全額學費資助,則該資助包括:全額學費及與學業有關的其他雜項費用。學校亦會清楚列明非學費類別的其他費用。在支付這些費用上有困難的家庭,應盡早在入學申請時向校方提出。

一個家庭如何證明需要學費資助?有沒有收入上限?
許多因素可以納入考慮範疇,包括(不只限以下因素):

  • 家庭子女數目,
  • 額外供養人,
  • 所有家庭收入,
  • 資產與負債,
  • 租金/借款/貸款,
  • 子女興趣班支出,
  • 交通費用,
  • 其他。

沒有既定的收入上下限,我們將獨立評估每個申請家庭的情況。

需於何時遞交「學費資助計劃」申請?
2022年的申請截止日期為3月1日。學校將於5月或6月公佈結果。

申請「學費資助計劃」的學生和無需學費資助的學生,入學申請是用同樣標準來評估的嗎?
是。

如果申請人的家長沒有結婚,或在申請前已離婚,應以哪一位家庭成員的經濟狀況作為申請依據?
漢基認為父母雙方都有承擔子女受教育費用的責任。 所以學校會把父母雙方的財政狀況都納入批核資助的考慮範圍。

「學費資助計劃」的資金來源?
漢基的「年度基金」為「學費資助計劃」提供了資金的來源。 為了開拓漢基的教育資源,不斷提升學校的教學體驗,「年度基金」每年在漢基大家庭中籌款,實現了多個教育計劃。

學校會在確保資金充足,申請人能獲足夠的學費資助完成漢基學業的情況下,批核學生資助。 (想了解更多, 請前往年度基金專頁。)

學生是否每一年都需要符合學費資助要求?學校有沒有規定學生須達到的學業成績標準?
漢基將假定該資助家庭仍有資助需求,發放學費資助。不過學校也會每一年向資助家庭索取經濟狀況相關文件,以證明該學生仍有學費資助的需求。

通過「學費資助計劃」錄取的學生,升級標準將與其他漢基學生一樣,不會有其他特殊的升級要求。

如果一名學生入學時沒有申請「學費資助計劃」,他是否可在之後的學年裡提出申請?
「學費資助計劃」是為新申請入學漢基的學生而設的資助計劃。

如果有在校學生需要申請學費資助,他們須與學校財務總監聯絡。學校另有資助計劃可供申請,但為數不多,學校將視個案情況而定。 該學生家庭申請時也須提供類似「學費資助計劃」申請所需材料。

如果「學費資助計劃」資助的學生無法畢業或完成學業,該學生要把學費退還給學校嗎?
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