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至十三年級

Eng

請先詳細閱讀入學申請頁。

七至十三年級入學申請

中學部學生大約 900 名,其中七至九年級每年級 154人,十年級130人,十一年級120人,十二至十三年級大約每年級 110 人。

很多年級或有名額空缺,鑒於中學部比小學部大,所以最好的入學時機是七年級即中學第一年。七年級至少有 58 個空缺。

因為中學的主要教學語言是英文,申請人需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七年級設有初級中文(普通話)課。 申請入讀十三年級的學生須為已就讀國際文憑課程的轉校學生。

學費資助計劃

「學費資助計劃」接受八年級或以上年級的學生申請。請詳閱學費資助計劃專頁了解更多。

申請時間

申請者最早將於擬入學學年前一年被錄取。申請期限從一學年前的9月1日起,以滾動方式持續進行。

申請年級

申請時段

2021至22年七年級至十三年級

請聯絡入學部

2022至23年七年級至十三年級

自2021年9月1日起 (詳情如下)

1. 網上申請

請於9月1日,不遲於11月初完成網上申請。入學考試將於11月進行。

如遲於以上時間申請,學校仍會受理。但鑒於學校採用滾動方式招生,建議家長於建議時間內申請。另請留意,有些課程招生人數有限制,晚入學的學生可能無法選擇自己想修的科目。各個年級申請截止時間不同,視乎具體情況而定。

持有公司提名權的申請者、有兄弟姐妹在漢基就讀的申請者、家長為漢基校友或教職員的申請者將獲優先考慮,此類申請者都將受邀進入第二階段,但並非一定獲准錄取。

請支付報名費港幣2,000元,此筆費用將不予退還。

另請於參加入學考試之前支付測試費用港幣2,000元,此筆費用亦將不予退還。

注意:簡介會前後須遞交網上申請。

2. 簡介會

申請入學七年級的家庭必須參加簡介會。我們強烈建議申請入學八至十三年級的家庭也參加簡介會,以幫助您更清晰地了解本校辦校宗旨和文化,並且這是七年級入學申請過程中強制性的部分。

簡介會報名詳情通常於9月初或中旬公佈。家長須網上登記。

中學部的每一場簡介會需時大約一小時。

3. 入學考試

入學考試將於擬入學學年前一年的12月進行,所有申請者均可參加筆試。

筆試包括英語、中文、數學及邏輯, 面試以英語和中文(普通話)進行,語言視乎申請人的語言背景而定。考試一般安排在在週六舉行。筆試將於上午舉行,為時三個小時。口試於當天下午舉行,為時15分鐘。

家長和/或申請人可能受邀來學校會談。申請者及家長也可藉此機會提出問題,了解更多關於漢基的資訊。

公佈結果

學校將於入學試和家長見面會後的三至四個星期內公佈結果。

有關錄取及重新申請,請參閱入學申請主頁。

七至十三年級時間表

從9月起:開始接受申請
11月/12月:簡介會
從11月起:入學考試
入學試後三至四星期公佈結果


2022-23學年七至十三年級簡介會

暫無資訊

查詢

admissions@cis.edu.hk

申請入讀學前班或小學部
電話:(852)2512-5988

申請入讀中學部
電話:(852)2512-5915

入學部

香港北角寶馬山校園徑一號
漢基國際學學校

 

學校入口:

  • 到訪入學部(新大樓入口位於寶馬山道,正對聖貞德中學)
  • 參加簡介會,請從校園徑正門(「月拱門」)進入前往禮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