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前班

Eng

請先閱讀入學申請頁。

學前班入學

學前班是漢基的入學課程項目,曾採用半天制。學生完成學前班學習後升至一年級及更高年級(全天制)。學前班有96個學位。

申請學生必須在該入學年的8月31日前年滿4歲。

我們希望錄取綜合質素優良的學生。申請學生須在認知能力、語言能力、身體質素、情感交流等方面達到其所屬年齡應有的水平,且須在正式場合下表現其獨立、主動和專注的品質。

我們希望漢基學生群體在語言背景(中、英文)、性別、年齡等方面能維持平衡。同時,我們亦希望學生群體能保持多元化。學校將依據學生在面試中的表現、學業成績及申請過程中提供的各項信息來決定是否錄取該學生。父母也須理解并認同漢基的教學宗旨。

學生的母語是否達到其所屬年齡應有的水平是學校考量的重要一項。學生母語不必為本校的教學語言(英語或普通話),亦可為廣東話或其他語言/方言。學生只需在母語與其他能力上發展良好,以證明其有學習語言的潛力。

申請時間

學前班申請者最早可於入學前兩年提出申請,學校不接受早於兩年的申請。申請從入學前兩年的9月1日起至入學前一年的10月1日截止。

生日 申請年級 申請期限
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 2022至2023年學前班 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10月1日
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 2023至2024年學前班 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10月1日

申請步驟

學前班申請過程分為兩個階段。並非所有完成第一階段的學生都會獲准進入第二階段。

申請第一階段

1,網上申請表

請在申請入學年前一年的10月1日之前填寫網上申請表,并支付報名費港幣2000元(不可退還)。

學校將認真審核每一份申請,并依據家長提供的相關信息來決定學生是否獲准進入第二階段的申請。

持有公司提名權的申請者、有兄弟姐妹在漢基就讀的申請者、家長為漢基校友或教職員的申請者將獲優先考慮,此類申請者都將受邀進入第二階段,但並非一定獲准錄取。

獲准進入第二階段的通知將於每年十一月下旬以電郵形式通知。

請注意:網上申請可能需在參加入學簡介會之前或之後完成,但是參加入學簡介會是必須的。

2a,簡介會

有意申請的家長必須出席簡介會以了解漢基的教學宗旨、文化及其他與學校相關的信息。家長必須出席一場在學生正式入學年舉辦的學校簡介會。

雖然學前班的申請者最早可於預期入學年份的前兩年遞交申請,但他們應該在預期入學年份的前一個學年參加簡介會。

簡介會具體日期將於每年9月初/中旬公佈,家長可於本網站登記出席。

每場簡介會時長大約一個小時。

請注意:今學年簡介會將通過Zoom進行。

2b,問卷及參觀

家長提交入學申請後,將於入學年份前的9月中旬收到以下電郵,內容包括:

  • 一份問卷(可在PDF上直接輸入),須打印出來後與兩張申請者照片一同遞交回學校。遞交問卷對於完成學生入學申請很重要。我們強烈建議家長在參加簡介會之後完成問卷。
  • 校園現對外關閉,暫不提供參觀校園。

第二階段

學校將認真審閱家長提供的申請材料。合資格的學生將受邀參加入學考試。

請留意:持有公司提名權的申請者、兄弟姐妹在漢基就讀的申請者、家長為漢基校友或教職員的申請者將獲優先考慮。此類申請者與其他合資格學生都將受邀進入申請第二階段。

3,學生測試

進入第二階段的申請者須參加測試,測試一般安排在入學前一年的12月至入學年的3月。測試為小組形式,內容包括多種學齡前兒童活動,教職員也將用英語、普通話或廣東話向學生提問(視乎學生母語)。

測試一般安排在星期六,時長大約一個小時。

申請學生須由至少一名家長或監護人陪同。家長/監護人須於另外地點等候,小學部領導層將向家長做簡短介紹。

測試費用港幣2000元不設退還。

請注意:校園關閉期間,學生測試將通過Zoom進行。申請者將會與一位中文老師及一位英文老師一同進行測試。

4,個別家長會談

進入第二階段的申請者家長將受邀親身來校會談或通過Zoom會議。家長可藉此機會了解更多校況。會議將需20分鐘。

公佈結果

學校將於3月底完成所有評估,并將通過電郵通知各位申請者家長。

請參閱入學申請主頁了解有關錄取及重新申請的相關信息。

學前班入學申請時間表

9月至10月:簡介會
11月第二階段通知
12月至3月:

  • 入學面試
  • 個別家長會談

3月通知結果
5月:迎新


2022-23學年學前班簡介會

暫無資訊


查詢

admissions@cis.edu.hk

申請入讀學前班或小學部
電話:(852)2512-5988

申請入讀中學部
電話:(852)2512-5915

入學部

香港北角寶馬山校園徑一號
漢基國際學學校

 

學校入口:

  • 到訪入學部(新大樓入口位於寶馬山道,正對聖貞德中學)
  • 參加簡介會,請從校園徑正門(「月拱門」)進入前往禮堂